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昨日晚上,在中超联赛第12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队在极其被动的局面下奋起反击,最终凭借巴索戈补时阶段的绝杀进球,幸运地与广州富力1∶1战成平手。面对航体7场不胜,赛后建业主帅贾秀全的发言更像是向建业队的“告别”。

  今年联赛主场至今未胜的尴尬,让贾秀全在首发阵容安排尤其是前锋线变化不小,巴索戈和哈维尔首次搭档出现在锋线上。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建业拼抢积极,但中场调度无力的情况下进攻略显凌乱,尽管有了哈维尔的协助,但巴索戈还是显得孤掌难鸣,威胁性射门机会并不多。第38分钟,富力率先打破僵局,雷纳尔迪尼奥与扎哈维在禁区前做二过一配合,前者禁区外起左脚远射攻破建业球门,上半场富力以1∶0领先。

  易边再战,建业率先做出调整,路尧上场换下柯钊,开始全力反扑,但在对手稳固的防守面前,射门次数寥寥。直到第79分钟胡静航的推射,才真正威胁到富力球门。眼看建业将在主场再吞失败的苦果,第93分钟,建业发动了最后一次进攻,戈麦斯大力掷出前场右侧界外球,混乱中巴索戈胸部将球卸下,随即凌空抽射将球轰入死角。一记标准的世界波绝杀,把建业从悬崖边拉了回来。

  赛后,当贾秀全走进新闻发布厅接受掌声之时,“受之有愧”四个字说出了老贾的心声。接下来,老贾总结比赛时,更像是“告别”发言:“从2014年接手建业至今,最大的感慨就是感恩和感谢,感恩建业老板胡老板的鼎力支持,让河南足球一直延续下去。感谢中原球迷和球员在逆境中没有放弃,踢成这样了,他们还没有放弃,更感谢俱乐部的支持,让我守住做人的底线。这几年,难言尽善尽美,至于我的去留,第一尊重投资人的意见,第二尊重俱乐部的意见,第三尊重球迷的意见,这两天我会和胡老板和建业俱乐部交流沟通以后,最终决定我的去留,很快就会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