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陈凯)昨日,记者从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在荷兰结束的2018年场地自行车世锦赛女子团体竞速的比赛中,河南小将宋超睿搭档该项目里约奥运会冠军得主钟天使出战,首度合作的两人发挥出色勇夺第四名。尽管遗憾地与奖牌失之交臂,但她俩也取得了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宋超睿更是创造河南场地自行车项目在世锦赛上的历史最好战绩。

  去年的天津全运会河南小将宋超睿搭档黑龙江选手林俊红获得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的金牌,出发好、爆发力强的宋超睿表现可圈可点。天津全运会后,宋超睿在场地自行车世界杯、亚锦赛等一系列赛事中均有不俗表现。此番,她首度与奥运冠军钟天使搭档出战2018年场地自行车世锦赛女子团体竞速赛。资格赛中,钟天使/宋超睿组合发挥出色排名第三位。不过在第一轮八进四比赛中,钟天使/宋超睿组合虽然战胜了一对英国组合,但是成绩只位列第四,只能参加铜牌争夺战。在与俄罗斯组合的铜牌争夺战中,钟天使/宋超睿组合以微弱劣势败下阵来,遗憾地与奖牌失之交臂。尽管没能站上领奖台,但是首战世锦赛的宋超睿与里约奥运会结束后首次亮相世界大赛的钟天使搭档获得第四名,已经实属不易,充分展现了两人在该项目上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