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交通广播曾报道过省人民医院周边停车管理员乱收费现象,监管部门表示将严厉整治。按照郑州市政府公布的停车收费政策,省医周边的纬五路、经二路等属于二类收费区域,停车按次收费,每次4元。但市民群众向河南交通广播反映,附近停车收费员按照每次停车20甚至40元的标准乱收费。5月2日,记者前往暗访,发现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郑州交警支队停车场管理中心接记者反馈后表示,将对该区域停车收费问题进行严厉整顿。

  一周后(5月11号),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发现停管人员依然在按照半天20元、全天40元,20分钟内不免费的价格收取费用,且多名停管员无法开出相应票据。记者致电郑州停管中心金水大队被告知,遇到乱收费车主应拒绝缴费,遇到纠纷拨打110求助。

  省医周边停车收费乱象已久,每一次媒体报道后,停管中心都会表示严厉整治。这位工作人员说,“一直在治理,效果老百姓都在看着。”

河南交通广播记者:佑龙河南交通广播记者: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