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济超,滑县小铺乡的一名婚礼摄像师。曾经,他用摄像机见证了无数新人幸福的时刻。可如今,一个决定,让他再也无法拿起摄像机,也让他的家庭从此经历人间劫难……

  郭济超家中有弟兄四个,他排行老小。今年4月份,大哥郭济体突发脑出血,经过半个月的治疗,病情突然恶化。5月10日紧急转院到郑州治疗。

  郭济超安顿好大哥已经是深夜,为了节省住宿费郭济超和母亲决定连夜赶回家。正是这个决定彻底改变了这一家人的命运。

  就在车行进至快速通道小铺乡董村路段时,郭济超驾驶的面包车与一辆半挂车发生严重车祸。

  一根金属管子从郭济超的耳朵下方向上斜插在头部,生命垂危。郭济超的母亲脊椎错位,昏迷不醒。

  郭济超被诊断为开放性颅内损伤、颅骨骨折、创伤性硬膜下出血、颌面部多发软组织裂伤、失血性休克、肺挫伤左眼视神经损伤。

  本地医院表示无法医治,郭济超迅速被转至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时间一点点流逝,郭济超和母亲的生命像沙漏一样,快要消失殆尽。

  时间一点点流逝,郭济超和母亲的生命像沙漏一样,快要消失殆尽。

  郭济超的三哥郭济伟乞求医院,最终经过几家会诊,动了手术。

  经过一夜的手术,郭济超被医生从死神的手里拉了回来。但母亲的情况却不容乐观,两人都被送进ICU继续进行治疗。

  即使母亲的生命只能维持十天半个月,一家人还是不愿放弃。但是最终,两人高额的医疗费,让他们做出了这辈子最痛苦的决定。

郭济超的母亲已经离世,而郭济超的情况也不容乐观。

  郭济超的母亲已经离世,而郭济超的情况也不容乐观。

  郭济超的妻子卢俊枝:“头都比平时大有两圈,当时我哥给我说那个是他,我才知道那个是他。”

  郭济超的妻子原本在家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她整个人都处在崩溃的边缘,提起丈夫的病情眼泪流个不停。

  车祸以后郭济超的面部已经严重变型,牙齿被全部撞掉,下巴部分骨折还未修复,正在等待第二次手术。由于视神经损伤,他的左眼无法闭合,24小都只能睁着眼。

  郭济超的二哥和三哥轮流守护着病人。连日的劳累让他们看上去疲惫不堪,可他们更担心的是重症监护室的病人与高昂的费用。

  郭济超的家人说:虽然郭济超和母亲有新农合,但是是因为交通事故造成的,所以没有办法报销。

  东拼西揍借来的钱只能暂时维持郭济超的治疗,他们不敢想象以后该如何支撑下去。

  郭济超的三哥:“我兄弟这病治疗下来需要三十万,我们已经花费不起了,我大哥生病已经花费十三万了,全部都是借的。”当记者问起今后的打算,这个憨厚农村汉子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救回家人的性命。

  郭济超的三哥:“现在不管花多大代价,我得把我兄弟和我妈看好。就是卖房、卖地也得给我兄弟看好,我就这一个思想,什么都不想。我兄弟也是我家的顶梁柱,还有我大哥更是我家的顶梁柱。俺俩是一点能力都没有,他俩一出事这基本上就是天塌了一样。”

  谈起家庭变故后,两位兄长的付出,郭济超的妻子泣不成声。

  郭济超的朋友们在5月11日清晨开始自发组织捐款,当天募集医疗款20712元,四天时间共募集近4万元。

  这些人有的是郭济超的同事,有的和他素不相识,可是大家都献出自己的爱心,希望他能尽快康复。

  郭济超的妻子卢俊枝:“因为孩子太小了出不去,如果能出去打工我也能先维持着生活。真的是没钱了现在,求各位帮帮我们全家,真的是太难了。”

  医生诊断后说:郭继超的眼睛重见光明的可能几乎为零,曾经的婚礼摄影师可能再也无法扛上他心爱的摄像机走进婚礼现场。但是,他才三十一岁,一双儿女尚且年幼,病床上他意识模糊却始终焦躁不安,他放不下身边的一切,他需要有一个活下去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