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停车场管理中心再次亮剑

  违规收费人员“收一赔三”

  7名违规收费的管理员开除并永不录用

  “省医”周边治理停车乱收费再“亮剑”

  “整治省医周边停车场乱收费,我们不是仅仅动动嘴皮子,今天开除的7个人就是例子,大家回去可以告诉你们的老乡、朋友,只有大家一起抵制乱收费了,郑州的这个顽疾才有可能去除。”

  5月21日下午4时左右,在市停管中心4楼会议室,市停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这样对正在参加“学习班”的数十位停车管理员说。

  5月16日,基于省医周边长期存在的停车乱收费问题,市停管中心开展了“省医周边停车场专项治理活动”。

  为确保这次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5月21日,市停管中心再次对省医周边停车场进行暗访。

  在当天的行动中,共有7位违规收费的管理员被“抓了现行”。与此同时,上述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市停管中心决定从即日起,以省医为起点,一层层向外扩大专项整治活动的覆盖范围。“无论是哪,只要是郑州范围内,停车乱收费就不行。”

  交了停车费还被贴条,经二路(黄河路至红专路段)两侧实为“黑停车场”

  黄河路与红专路之间,经二路两侧的停车场,是省医周边关于停车乱收费投诉集中区域。甚至有群众出具过在这里停车“交过停车费还被贴条”的照片。

  那么,这里的停车场究竟是不是正规停车场呢?

  5月21日上午,经二路与红旗路交叉口向南约20米路东侧的停车场内,一辆悬挂郑州车牌的白色奥迪A4轿车刚停好,管理员就上前索要15元的停车费:如果停到中午就是10块,交15块钱可以停到下午。

  这一路段的管理员并没有身着马甲,而是全部更换为了便装,且违规收费行为更为隐蔽:当上述奥迪车主提出要用微信缴费时,管理员引导这名停车人前往距离该车位约50米外,位于路西侧的一个烟酒店进行扫码支付。

  后经市停管中心工作人员证实,经二路(黄河路至红专路段)路两侧的停车场为“黑停车场”。其中,经二路(黄河路至红旗路段)在上个月刚刚被取缔。

  停管中心执法人员反被“怼”,“黑停车场”管理员气焰嚣张

  已被取缔的停车场为何还有人在此收费?当市停管中心工作人员前去核查这些“管理员”的身份时,却碰了一鼻子灰。

  在经二路与黄河路交叉口向北约50米路西侧人行道上,一名年迈的女性“管理员”面对工作人员的询问,坦陈自己就是周边都市村庄的村民,当被问及为啥在此进行收费时,这名管理员说:“你说为啥收费?我想收,收了钱买馍吃。”回答完后,这名“管理员”便背手离去,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而在经二路与红旗路交叉口向南,那名前文所述收取奥迪车主15元停车费的女性“管理员”则表现的更加“心安理得”。面对执法人员的质问和要求其出示工作证的要求,她一边指挥着一台大众途昂越野车向道牙上停靠,一边大声进行反驳:这是我们村儿的地,我想来就来,我就是没有工作证。

4

  违规收费20元=赔60元+开除,违规管理员也称“不划算”

  在暗访中,停管中心工作人员和记者还在三处正规停车场发现了违规收费的问题。发现的违规收费行为最高收取20元,最低收取5元,但均高于此处应收“4元\次”的标准。

  在黄河路与经二路向东约200米路北停车场,在工作人员现场执法中,停车管理员向一台悬挂鹤壁车牌的红色科鲁兹车主退还了20元停车费,并按照“1比3”的比例,赔偿了60元。

  在纬五路与经一路向西50米路北停车场,在工作人员未出示暗访视频前,一名男性管理员在一分钟内两次向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按照每台车4元\次的标准进行收取,但当记者出示了其刚刚收取一台车辆10元停车费的暗访视频后,他改口承认错误,反复表示:“我错了”。

  而在纬四路和经一路向东100米路北停车场,在记者出示暗访视频前,一名女性管理员也坚称自己按标准收费,面对记者出示的暗访视频,她先是仰头辩称视频中的人并不是她,后干脆低头沉默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除上述三处停车场外,停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黄河路与经二路向东约200米路南停车场进行暗访时,发现了一名“颇为眼熟”的男性管理员正在指挥车辆倒车。现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名管理员应该是在几公里外的纬一路上从事管理工作,不知为何却出现在了这里。

  当这名管理员在发现工作人员时,拔腿就跑,不见了踪影。而5分钟过后,工作人员接到了一个神秘的“求情电话”。后经工作人员反复要求,这名男子最终回到了现场。原来,这一停车场原本为该男子的亲妹妹进行管理,而几天前,他的妹妹也因违规收费被开除。对于工作人员的质问,这名男子始终不肯正面回答,坚称自己在这里是“开摩的,恰巧路过。”而对于给人指挥倒车的行为,则是“学雷锋,给人帮忙。”

  最终,这些涉事管理员被带回了市停管中心,中心工作人员也当场对上述7名管理员做出了“开除并录入黑名单,永不录用”的处理,至此,在处理现场,多名涉事管理员方才表示自己违规收费的问题有点“划不来”。

5

  小贴士:停管中心教您如何识别假发票

  市停管中心工作人员交你3个分辨真、假停车发票的小窍门。

  1。对比假发票,真发票中“河南国税”的水印更加透亮,色泽也相对亮白。

  2。在发票左上角,印有绿色的“HNGS”简称字样,如您用湿润的手指对其进行擦拭,假发票很容易褪色,而真发票“只要纸不破,颜色就不会明显褪色”。

  3。因市停管中心使用的是“印泥印章”而非“原子印章”,真发票所加盖的发票章,往往在公章椭圆区域内的空白区域内往往不同程度的粘有印泥痕迹,而假发票公章内的空白区域往往很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