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一幕

  “太吓人了,一块小石子从天而降,一下子就把挡风玻璃砸裂了……”5月22日中午,李先生在宁洛高速公路行驶时,遭遇惊魂一刻。

  当天13时20分,李先生驾驶一辆奥迪轿车行至宁洛高速(洛阳方向)K547+500m处时,右前方突然飞来异物,正好砸在了前挡风玻璃右侧。只听“砰”的一声闷响,挡风玻璃应声破裂。

  接到报警后,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南洛高速公路执勤大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调取卡口监控发现,砸裂玻璃的异物是从旁边一辆悬挂豫P牌照的半挂货车上掉落的。随后,民警找到肇事货车。

  经调查,大货车的确拉的是用于修路的小石子。根据卡口监控资料判断,货车在行驶过程中掉下的小石子砸裂了李先生的轿车玻璃,造成奥迪车损失约近万元。

  看过卡口监控资料后,双方对此次事故无异议,由货车司机王某承担修理费用。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货车掉落异物导致其他车辆受损的事情并不少见,必须引起货车驾驶人注意。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防范异物撞击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出车上高速公路前,要仔细检查,无论是拉载货物的大货车,还是越野车、旅行车,都要捆扎好车上携带的物品。

  二是文明行车,不乱扔杂物。不管是矿泉水瓶还是果皮纸屑,不要随手扔出窗外,这都可能会给他人造成伤害。在高速公路上,一颗话梅核便犹如一粒子弹,危险性极大。

  三是行车中保持一定的安全车距,以防被其他车辆掉下或卷起的异物击中。同时,安全车距也能为驾驶人预留出足够的反应时间。

  四是远离大货车。一些大货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装载的货物可能存在固定不结实或苫盖不严等情形,极易引发抛洒。

  五是发现高速公路路面有异物,应第一时间报警,通知有关部门及时清理,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