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覃岩峰

  国庆长假我省景点迎来旅游高峰期。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家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要求,我省持续推进国有景区门票降价工作,《河南省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实施方案》印发以来,各地积极开展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并取得了一定进展,多个地方已落实景区降价措施。

  据初步统计,截至9月29日,我省共有16个省辖市,2个省直管县(市)共60个景区已发文执行降价或免费,其中降价景区55个,免费景区5个。已执行降价景区中,按景区等级,5A级景区10个景区13个景点,4A级景区40个,3A级以下景区2个。按降价幅度,降幅在30%以上(含30%)的2个,降幅在20%-30%(含20%)的29个,降幅在10%-20%(含10%)的21个,降幅不足10%的3个。

  省发改委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紧迫感,确保国家发改委有关政策要求落到实处。未出台降价措施的市县,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有所作为,同时加强价格监督检查,规范节日期间景区价格秩序,确保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将降价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