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实习记者 黄亚芳

  工业经济是一个地区经济的“脊梁”,11月23日,记者获悉,日前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18)”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信通院发布了《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2018年)》白皮书,据悉,在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榜单中,河南共有10地上榜,其中新郑市排名最为靠前,位居百强县(市)第33位。

  据悉,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2018年)》,是国内最权威的县域发展报告之一。2018年县域工业竞争力的评价基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更加注重对运行稳定、质量引领、结构优化、绿色提升、智能转型、创新驱动和动能聚集的综合考量。

  报告显示,2018年工业百强县(市)以全国5.3%的县(市)数量、6.7%的人口,贡献了11.0%的GDP和16.3%的工业增加值。

  记者留意到, 百强县分布于全国16个省(区、市),江苏、山东、浙江、河南等继续领跑,四省合计占据71席,前十强分别是江阴市、昆山市、张家港市、常熟市、晋江市、慈溪市、太仓市、龙口市、宁乡市和宜兴市。其中河南10个县市上榜中国工业百强县(市)。

  据悉,在河南上榜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的10地中,新郑市排名最为靠前,位居百强县(市)第33位。紧随其后的为巩义市和荥阳市,分别位居榜单第40位和41位。

  同时,长葛市位居榜单第46位,登封市位居榜单第57位,新密市位居榜单第72位,灵宝市位居榜单第83位,禹州市位居榜单第86位,濮阳县位居榜单第87位,沁阳市位居榜单第99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