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报

  2月5日下午,驻马店市女孩韩金豫从北京回到市区,今年她在201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参与了开场舞《春海》《时间的远方》《我们都是追梦人》《同心共筑中国梦》和《难忘今宵》五个节目的演出,这也是她第二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

一家三口。一家三口。

  大家还记得2018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吗,韩金豫在开场歌舞《万紫千红中国年》、民族歌舞《中华手拉手》以及歌舞《难忘今宵》三个节目中都有精彩的演出。

  19岁的韩金豫性格爽朗,出生在驻马店市区一个普通家庭,现在就读于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父母都在公安系统工作,平时工作很忙,很少有时间照顾她。韩金豫自幼便展现出舞蹈天赋。小时候她喜欢看别人跳舞,感觉他们在舞台上很美,就想像他们一样美,所以决定学跳舞。

  每次看到电视上有跳舞的节目,韩金豫就会跟着模仿。母亲张书雪发现女儿韩金豫的这一爱好后,就把她送到舞蹈班,学习古典舞和现代舞。那时,韩金豫才3岁多。没想到,这一学就是十几年。

  上小学时,韩金豫的舞蹈天赋初步展现。每次班级或者学校举办晚会,总少不了她跳舞。她学习舞蹈非常快,跳得又好,每次学新的舞蹈,总是一学就会。班里的同学非常羡慕她,想跟着她学习跳舞。

  “这孩子有毅力,无论刮风下雨、寒冬酷暑都坚持跳舞,做父母的没有理由不支持。”张书雪告诉记者,女儿有舞蹈天赋,又热爱跳舞,她和丈夫就决定让女儿接受专业的舞蹈训练。韩金豫的舞蹈生涯从此开始。韩金豫训练刻苦认真,十几年如一日,得到了多个舞蹈学校老师和同学的高度赞扬,也为她的舞蹈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6年,韩金豫被华中师范大学录取。但为了追逐舞蹈梦想,她毅然放弃了这所高校。2017年,经过一年刻苦训练,她考上了中南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从此,她踏上了舞蹈之路。

  韩金豫告诉记者,舞蹈让她变得自信、美丽,变得更加坚强,从舞蹈中体会到乐趣。她非常感谢在舞蹈路上支持她、陪伴她的父母。家人的鼓励和支持是她前进的动力。她也感谢那些舞蹈老师,给了她专业的指导。

右为韩金豫。右为韩金豫。

  学校的训练非常艰苦,只有更加努力,才能追得上别人。韩金豫很多时候顾不上休息和吃饭,甚至深夜还在练习。2017年底,韩金豫接到通知去参加春节联欢晚会时,她和同学都高兴得睡不着觉。春晚的排练异常辛苦,排练一般都要忙到凌晨一两点才能收工回住处。2018年再次被选中后,韩金豫和同学们再次全力以赴为节目排练。

中为韩金豫。中为韩金豫。

  连续两年参加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韩金豫说自己是幸运的,通过春晚这个大舞台让更多的人关注舞蹈,能有更多的人爱上舞蹈这门艺术。

靠自己的执著与勤奋,靠自己的执著与勤奋,

  韩金豫在舞蹈世界徜徉,

  舞进了春晚,

  舞出了大舞台。

  让我们一起为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