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10点后,网约车爱心车队,从郑州东站送乘客回家,可不收一分钱! 免费!

  据了解,这是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为了应对雨雪天气和夜间道路结冰,保障春运期间高铁到郑乘客的出行需求,特意调集了网约车在高铁站南北上车口疏散乘客,特别照顾老人、小孩、孕妇等人群。

  为此,客运管理处还特制了春运应急通行证,网约车凭通行证可以进入通道内进行疏散乘客。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免费接送乘客的网约车有四十多辆,不少网约车车主,一晚上还会跑上好多趟!

  而在“爱心网约车队”这个新生力量加入前,为了让大家能够早点回家,相关部门也采取了各种各样的措施。

  地铁

  春运期间,郑州地铁1号线、2号线延长运营时间至24:00。延长运营时间内,列车行车间隔约为20分钟。城郊线不延长运营时间。

  公交车

  春运期间,加开郑州东站97路快线、129路临时夜班车,从郑州东站发往市区的夜班线路达到5条:

  ①Y5路→由郑州东站途经商都路郑汴路至火车站;

  ②Y9路→由郑州东站途经陇海路至火车站;

  ③ Y13路→由郑州东站途经金水路至医学院;

  ④97路快线临时夜班车→由郑州东站途经东风路至南阳路北三环;

  ⑤129路临时夜班车→由郑州东站途经航海路南三环至汽车客运南站。

  出租车

  调来大量出租车,动员出租车公司增加运力。

  然而,在激增的客流量和乘客个性化的需求面前,郑州东站出租车通道仍然排起了长龙。

  这才有了“爱心网约车队”这个新力量的加入。据了解,这是客运管理处首次允许网约车凭通行证在高铁站南北上车口疏散乘客。

  回家路漫漫

  还好有你们

  点赞

  大爱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