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推进郑州新乡深度融合发展,加速吸引郑州产业、人才、技术实现黄河两岸一体化发展,在连续两年为豫A牌照小汽车(7座以下,含7座)行驶郑新黄河大桥无偿买单之后,2019年3月4日,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管委会宣布,自2019年3月5日零时至2020年3月4日24时,示范区财政继续为豫A牌照小汽车(7座以下,含7座)免费通行郑新黄河大桥实行财政买单。

  需要提醒郑州市民注意的是,本次协议期内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自即日起至2019年10月7日24时,所有通过郑新黄河大桥的豫A牌照小汽车(7座以下,含7座),无论是否安装安装ETC设备,均不用缴纳郑新黄河大桥通行费用;

  第二阶段即2019年10月8日零时至协议期满,仅对安装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豫A牌照小汽车(7座以下,含7座)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届时不符合条件的豫A牌照小型客车将不再享受免费通行郑新黄河大桥政策。

  同时,大桥管理方在去年新开辟两条ETC通道的基础上,今年再增加上、下行两条ETC专用通道,改造工作将在今年6月底完成。自2019年10月8日零时至2020年3月4日24时,此次免费通行政策仅对安装ETC设备或持有ETC非现金支付卡的豫A牌照小汽车(7座以下,含7座)实施。

  免费通行政策的连续实施,拉近的是距离,方便的是市民,推动的是郑、新黄河两岸的全方位深度融合。往返的郑州市民纷纷表示,省去的不过区区15元通行费,却拉近了黄河两岸居民的心理距离,作为母亲河的黄河,也不再是阻隔郑州、新乡两地沟通联系的天堑和鸿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