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衡 萌友 杨宇 /文图

  3月26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2019年度生态暨城市建设工作大会召开。会议要求,2019年郑州航空港区力争新增绿化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绿化总面积突破2100万平方米。

  据了解,2018年,航空港区较好完成了“立新城”开局工作的各项任务,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城市承载力进一步增强,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投资超千亿、占地约100平方公里的超级枢纽工程发展蓝图初步呈现;新增通车里程40公里,累计通车里程达443公里;铺设供水、电力排管、燃气等管网超过120公里;人均公园绿化面积达到12.7平方米。

  2019年,郑州航空港区将力争完成城建投资100亿元,全力加快高铁南站站房送客平台及3个交通枢纽配套项目建设,新建综合管廊3公里,新增通车道路里程超60公里,总通车里程突破500公里;新增绿化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绿化总面积突破2100万平方米;新开工棚改安置房超过1万套,交付3万套以上,回迁群众4万人。

  郑州市委常委、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马健在会上表示,要准确把握航空港实验区城市建设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要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品质为重的原则,在完善城市功能、打造精品、突出特色、规范治理方面下功夫,落实好中央对城市工作的新部署。全区上下要结合中原城市群、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郑州大都市区建设等规划,坚持国际标准,统筹枢纽、产业、城市,高水平做好各专项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