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洛阳消防

  5月2日凌晨,洛阳市涧西区甘肃路改造工程地段发生车辆侧翻事故,一辆混凝土罐车行驶中发生侧翻掉入道路一侧深坑内,司机被困驾驶室,生命危在旦夕,消防指战员接警后迅速到场处置,联合多部门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

  5月2日0时22分,消防指战员到场后,经勘查发现现场为一辆满载混凝土的罐车向左侧翻,驾驶室整体严重变形。经与报警人及知情人沟通,该侧翻的罐车为施工单位车辆,司机在夜间行驶过程中,因临时道路边缘松软等原因,车辆向左侧翻。

  时间就是生命!现场指挥员迅速制定救援方案,两名破拆组人员手持液压破拆工具、无齿锯、撬杠等工具对朝向上方的右侧车门进行破拆扩张,车门撬开后,消防指战员发现被困司机位于下方驾驶室,救援人员无法从上方的右侧车门到达驾驶室位置,随后现场指挥员宋波立即改变救援方案,决定利用现场挖机将驾驶室下方沙土挖空,从下方将被困人员救出,并同时联系大型吊机前往支援,随着下方沙土慢慢被掏空,救援空间逐渐变大起来。

  凌晨1时10分,50吨起重吊机到达现场,经过钢绳的多次加固,混凝土罐车被吊机抬起约50厘米高度,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利用液压撑杆、液压剪扩钳、断电钳等工具开辟出一条救援通道,随后,消防员王林杰爬进被挤压变形的驾驶室,清除障碍物后,抱起被困司机缓缓往外移动,被困司机最终被成功救出!

  被困司机随后被抬上现场救护车,前往医院接受检查治疗。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