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文 沈翔/图

  有意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注意!6月24日,记者从省招生办获悉,2019年,军队院校计划在我省招902人,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参加提前批次录取。政策明确,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须参加由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且结论均为合格,不得兼报公安、司法和其他类别提前录取本科批次院校。

  629日出面试、体检最低分数控制线

  军队院校在我省招收的902名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中,包括男生836名、女生66名。要求参加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河南省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未婚,年龄不低于17周岁(2002年8月31日以前出生)、不超过20周岁(1999年9月1日以后出生);参加由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结论均为合格。

  根据安排,政治考核定于6月20~28日进行,志愿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下载或到县(市、区)人民武装部领取考核表,按要求认真填写。考生所在中学对考生在校表现作出鉴定;考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对考生本人、家庭情况和主要社会关系核查并作出结论;县级人民武装部汇总考核情况,作出考核结论。政治考核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种。对政治考核结论有异议的,县级人民武装部应当组织复议。考生须于6月28日前到县级人民武装部查询政治考核情况,领取带结论的考核表。政治考核结论为不合格的不参加面试、体检。

  6月28日,省招生办公室和省军区招生工作办公室根据考生第一志愿,按院校招生计划数4倍确定各军队院校面试体检控制分数线。如一本院校第一志愿一本线以上考生数量不足4倍,面试体检控制分数线可以适当降低,但不得低于二本线。6月29日,填报军队院校志愿的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查询参加面试体检的最低分数控制线。

  630日起面试、体检

  面试体检工作由省军区招生工作办公室和指定的军队医疗机构具体组织实施,6月30日至7月2日,区分豫北和豫南两个面试体检地点进行,其中豫北面试体检地点设在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8医院空军院区(原解放军第153医院,郑州市友爱路42号);豫南面试体检地点设在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90医院(原解放军第159医院,驻马店市风光路1号)。各地考生参加面试体检地点分配和时间安排,可登录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

  6月30日开始,第一志愿达到所报考院校最低分数控制线的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政治考核表、面试表、本人1寸照片,在规定的时间参加面试和体检。面试主要考察了解考生的报考动机、形象气质、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等方面的基本素质,通常采取目测、口令调整和语言交流等方法进行,结论分合格、不合格两种。体检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结论分为合格、不合格,其中合格包括指挥专业合格、装甲专业合格、测绘专业合格、雷达专业合格、水面舰艇合格、潜艇专业合格、潜水专业合格、空降专业合格、特种作战专业合格、防化专业合格、医疗专业合格、油料专业合格、音乐学专业合格、舞蹈学专业合格和其他专业合格,不合格即各类专业不合格。面试、体检结果现场告知考生,考生对结果有异议的,可现场提出复议申请,由监督复议组现场复议,复议结论为最终结论。未参加面试、体检或结论为不合格的考生不能参加军队院校招生录取。

  军队院校招生参加提前批次录取

  军队院校招生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省招生办将从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合格的考生中,分男、女按院校招生计划数的110%投档。招生院校根据政治考核、面试、体检情况及专业要求,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总分成绩相同的依次比较单科成绩,其中文科专业比较顺序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科专业比较顺序为数学、语文、外语。军队院校应在投档范围内录取考生。对现役军人子女和军队因公牺牲、烈士子女,可以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

  军队院校招生咨询电话:0371-81671300;监督举报电话:0371-8167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