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西郊是郑州的美食天堂,

有数不清的苍蝇馆子、街边摊,

还有动辄二十几年的老味道,

西郊人民的胃被他们滋养惯了,

出了一批有一批的美食老饕,

味蕾挑剔、敏感,

 

皆因这从小到大的美食濡养。

 

而在这些美食聚集地中,

前进路是个不可忽略的存在,

大大小小的店面、摊位,

大多都是家常的味道,平民的消费,

逛上一个月也吃不完,

今天小微推荐的都算是街上的资深老店,

量大实惠,年代久,接地气,

不信你看看。


❶豫和馍菜汤生活馆
前进路与市场街交叉口向东50米路北
0371-67665852

 

馍菜汤,名字很简单,听上去甚至感觉土土的,但只要是河南人都能明白这是最接近家的味道。手工蒸制的大馒头,每个都有三两左右,馒头松软香甜,就算没有菜也可以吃下一整个。

 

河南人饭桌的标配馒头+汤+菜,店里的汤是免费的,有的地方也叫做稀饭,可以随意盛取。自家晒制的黄豆酱,经过卤制、霉变、入汤、晒制,全程制作要两个月左右,并且必须有充足的阳光才能制作出最醇香厚重的黄豆酱最后加葱段、青椒,热油入锅炒制,配上手工馒头,想一想就觉得美味无比。

真正家的味道,当然离不了大锅菜。五花肉、粉条、白菜、酥肉在大锅里完全融合,相互的味道又彼此进行调和。

真正家的味道,当然离不了大锅菜。五花肉、粉条、白菜、酥肉在大锅里完全融合,相互的味道又彼此进行调和。

新装修的餐厅内部宽敞明亮,特别适合三五好友喝酒吃肉,也适合一家人就餐吃饭。菜品种类丰富,菜量特别实惠,两个人前去就餐一份大锅菜足以,对于喜欢传统菜式的食客来说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

 

岗刘砂锅老店
前进路与伊河路向南20米路东
 

 

前进路伊河路口的岗刘砂锅老店,配料丰富,汤汁醇厚,二十五年经久不衰的老号砂锅。来吃饭的也都是交情甚好的中年人或者拖家带口的,热热闹闹。

 

一共上下两层,店内环境一般,多数是来吃菜拼酒的街坊,说话要用喊的。岗刘砂锅老店的特点就是菜量大、口味正、鲜香多而辣味少、价格亲民,服务也很好。各种砂锅是他家的多年招牌,味道很醇厚,无论是素砂锅还是莲夹、酥肉的,都很好吃,肉不腻,菜入味。 

▼

 

豫蓉源川味担担面馆

前进路与岗坡路交叉口向北20米路东

 

背心,大裤衩,夹脚人字拖,“老板来碗担担面,要大份的!”隐居在前进路的这家小小的川味担担面馆,除了每天饭点儿浓浓的面香,还有二十三年来亲切的街坊味儿。

相传,担担面原本是一种走街串巷的美食,因卖面人挑着扁担叫卖而得名。在前进路与岗坡路的交叉口就有这样一家老店, 店里招牌的担担面想必是每位老饕的心头好。 

店里柔和的中式吊灯散发出慵懒的暖光,刻着店名的灰白堂柱略显斑驳,从木质桌椅的光滑程度上不难想象这间几十平大的面馆每天要迎接多少食客,单凭一碗担担面盘踞在这寸土寸金的美食集中营二十年,自有它特别的味蕾记忆。

担担面是本家的特色,凉菜建议选凉调猪皮,店内提供免费的面汤,店家口味适中, 不会太咸,喜欢吃辣的可以试试面馆的辣椒也很不错,基本下午5、6点店内就要等桌了,想要品尝的要早到哦。

▼

 

刘记全羊肉鲜汤
建设路与前进路交叉口向南200米

羊肉、羊眼、羊凹腰,羊脸、羊蹄、羊头肉,凡是羊身上能吃的部位,这间老店都能做,而且能做出不同的方法和味道。店里主打的羊汤润白通透,羊肉、羊肝等用料很足,中间撒上少许香菜、葱花,绿白相间的卖相顿时令食欲增长不少。

原油肉扣碗是老店的另一人气单品!选肥瘦相间、切成薄片的羊肉,用羊油加少许姜水,加入葱,花椒,大料,上笼蒸至软烂再出锅,入口即化。店里的各色扣碗,无论是原油肉,小酥肉还是牛肉丸子扣碗,只要你点便不会失望。

 

里除了以羊肉为主料的各色菜品,门口的二十几种凉菜和蟹钳、螺蛳等小海鲜也绝对有夜市大排档的水准。特别推荐店里的羊肉泡馍和小酥肉,尤其小酥肉肥腻的部分蒸化后浓厚的香味,味道很醇厚。

看完了这四家的推荐,

看完了这四家的推荐, 

要不要收藏住,

周末走起,

吃遍一条前进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