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沈丘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专找妇女、老人碰瓷盗窃的犯罪团伙,人赃俱获。

  4月29日11时许,沈丘县大邢庄乡的袁某婷骑电动车在街头拐角处,突然车前轮碾压住一个中年男子的脚,男子大声责怪,随即围过来几个“帮腔看热闹”的人,七嘴八舌。袁某婷慌乱之间,连声道歉,男人挣扎好一会儿才把脚从电动车下抽出,匆匆走了。回到家,袁某婷才发现手上一对黄金手镯不翼而飞。5月19日上午,大邢庄乡集市逢会,同样的遭遇发生在李某静身上。她骑电动三轮车带着小孙子赶会。突然,一个50来岁的男人倒在三轮车旁,叫嚷着“轧住脚了”,看上去,小腿卡在了三轮车下,怎么也抽不上来。李静连忙抱着孙子道歉,男人不依不饶,两人争吵起来。马上过来几个围观者,连拉带劝,才平息双方怒气。等人都散了,李某静才发现,右手腕上的金手镯不见了。

  连续接到两起金手镯疑似由“碰瓷”引发失盗的报警,引起大邢庄派出所所长郭政和指导员侯磊的高度警觉。民警调取两个案发地当日的视频资料发现,两个被碾压住腿脚的所谓“受害人”竟是同一人。而且,案发后上前围观、劝说的都是同一伙人。经循线追踪,这伙人得手后,都会坐上事发地不远处一辆江苏牌照的咖啡色奇瑞瑞虎SUV车,一路向东驶向安徽临泉方向。

  民警紧盯此条先说展开调查摸排。经过连日蹲守,民警们掌握该团伙成员的活动轨迹。5月28日凌晨,大邢庄派出所在嫌疑人某落脚点提前做好布控,等四名嫌疑人聚齐正欲开车离去时,民警果断上前截停车辆,将该团伙成员一举抓获。并当场在嫌疑人身上搜出作案用的小钳子三把。

  经讯问:四名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其专门选择人员集中的农村集镇,以妇女、老人为目标,以假装制造交通事故碰瓷,转移受害人的注意力。由同伙上前劝解,在拉扯过程中,用金属钳卡断受害人手上的黄金手镯进行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