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新款混合动力Insight对阵普锐斯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5月09日08:53太平洋汽车网  字号:

  虽然本田Insight丰田普锐斯在新能源领域都算是老将,但与普锐斯销量过百万的记录相比,它的市场表现却一直差强人意,而这也使得向来行动迟缓的本田更是放慢了对Insight的开发步伐,从首度在东京车展亮相到2010年第二代Insight投产,期间一共走过了13个春秋。那么这款十年磨一剑但首次登陆中国市场的Insight是否能赢得与宿敌普锐斯的胜利呢?

  油耗与动力对比

  对目前的新能源车使用环境而言,最重要的考虑因素自然是油耗,如果百公里的平均油耗能够在4升左右的话,同时在空间,价格上都能够达到普通汽油版车型的水平,那么对于消费者而言自然是不二之选。不过看起来很简单的标准,在实行中却绝非易事,因此在这三个方面的对比就成为了此次两款车型对比中最重要的指标。

  混合动力对比

混合动力对比

  实际上从油耗的表现上来说,新普锐斯按照美国EPA标准的测算还是相当不错的,4.7升的平均油耗对于这款拥有着2.0升发动机动力表现的混合动力车来说并不容易,在目前汽油机驱动的车型中应该是油耗最低的一款。同时,英国官方的测量数据则是城市路况下,百公里3.9升,郊区的情况则可以达到百公里3.7升的水平,那么也就意味着实际上你的百公里油耗费用也就在32元左右,能够比正常2.0升的百公里10升油耗减少了50元的水平,而如果按照一辆车10万公里更换的话,那么你剩下的费用就可以达到5万,因此从使用成本上还有有非常大的优势。

  新普锐斯之所以能够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主要是因为它在动力性能提高的同时,在主要部件上减少了20%的重量。与上一代不同的是新普锐斯没有继续采用1.5升发动机的配置,而是采用了1.8升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8马力,同时再加上电动机的动力提供,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34马力的水平,比老款110马力的动力水平强大的多。

  混合动力对比

混合动力对比

  而本田的Insight实际上也有自己的办法来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从汽油版的思域上我们不难看到,它本身通过车身轻量化的设计以及先进的动力技术就已经实现了同级车中的低油耗。只是由于价格高昂,思域的混动版本在中国市场上更像是一款只是用来进行宣传的产品,而鲜有问津,不过Insight可是有更深厚的功力。

  混合动力对比

混合动力对比

  在油耗上,由于Insight采用的是中混系统,因此在油耗表现上比普锐斯还是逊色不少,根据EPA的测试它的百公里油耗在混合路面上是5.7升左右,而根据英国的官方测试,城市路况下为百公里4.6升,郊区4.2升,混合油耗是百公里4.4升。在油耗上达到1升的差距,应该说着还是一个不小的代沟。

  此外在动力上,Insight也并没有反超的机会,虽然采用了最新一代的IMA混动辅助系统用来将电动机与汽油机直接通过曲轴连杆进行关联,在重量以及体积上都比使用在上一代思域混合动力上的IMA系统要轻盈的多,但在动力系统的配备上则还是逊色于普锐斯。虽然1.3升四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98马力,最大扭矩也可以达到167牛米,比起丰田那台1.8升发动机的升功率强了不少,但羸弱的只有13马力的电动机却使它的整体动力水平还是要逊色不少,不过动力上的逊色并不肯定意味着在性能上的落后,毕竟轻量化做得更加出色的Insight只有1.24吨的水平,而丰田普锐斯的1.38吨整备质量足足多出了0.14吨,也就是两个成年人的重量。

  混合动力对比

混合动力对比

  根据美国著名汽车媒体《Car&Driver》对这两款车的加速测评,Insight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0.3秒,而普锐斯则只有10秒的水平,同时在0-400米的加速能力上,依旧是普锐斯以0.3秒的时间领先于Insight,同时在750公里的拉练测试下,普锐斯平均5升左右的燃油经济性也要比Insight平均5.5升的水平高出了不少,因此起码在性能的对比上,新普锐斯还是有着更为出色的表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停车很EASY 3款十万元内精品小车导购
  2. 海马股份加码中原 郑州基地产能将达70万辆
  3. 终极搅局者 四款最具颠覆性的新车推荐
  4. 雅阁2.0EX现金优惠1万元 送3000元大礼包
  5. 风情万种车模低胸秀性感
  6. 安全性舒适性兼备 八款热销家用车推荐
  7. 轴距超越新PASSAT 一汽大众B7L参数曝光
  8. 新奥拓购车可享3000元补贴 现车充足
  9. 追求动力的快感 4款真正的运动车型推荐
  10. 迷你版大切诺基抵郑 实车首次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