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夜色中奔跑的徐海波 在夜色中奔跑的徐海波
营养饮料 营养饮料

  □记者 周广现 实习生 李钊 文 记者 洪波 摄影

  核心提示 道路上车水马龙,没有戒严、没有救护车、没有发令枪,前天下午5时,32岁的获嘉小伙徐海波从郑东新区河南省艺术中心门前开跑。到昨日凌晨4时56分56秒,他绕着商务内环路跑了整整30圈、100.26公里。他用这种挑战极限的方式,来“纪念女儿4岁生日”。在他身边,还有接力陪跑的200多名跑友。

  这个老爸不简单为给女儿庆生,男子彻夜奔跑100公里

  前天下午,大河报记者来到省艺术中心门前,只见各路跑友云集于此,一面面“跑友队伍”的旗帜在空中飞舞。“今天来给徐海波摇旗呐喊的跑友估计有四五百人。”几名跑友说。

  5时整,徐海波开跑。穿着黑色上衣、蓝色短裤,左手拿手机、右手缠毛巾,戴着眼镜,书生气十足的他,向着12小时绕商务内环路30圈、跑100公里的目标前行。

  据跑友伍先生介绍,徐海波家在郑州,是一家农业公司的区域经理,常驻东北,去年4月开始跑步,每天坚持跑10公里以上,即便在东北零下20多℃的气温下,他也一天没停过。

  不久前,徐海波对大家说,他准备连续跑100公里,以这种挑战极限的方式纪念他4岁女儿的生日,大家都很支持他的壮举,并为此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

  “跑100公里大约需要12个小时,这么长的时间,如果没有人陪跑,一个人是很难坚持下来的。”

  伍先生说,除了陪跑外,跑友们准备了水、面包、方便面、火腿肠等食物,以供徐海波随时补充能量。

  “海波,你现在跑了几圈?”晚上8时23分,在省艺术中心门前,记者问刚好跑过来的徐海波,他用手比画了个“十字”,继续向前跑去,而最初陪跑的人这时已经换了不少。

  晚上10时,在跑了15圈后,徐海波停下来吃了一块面包、一根香蕉、一盒饼干和一瓶水后,休息了不到5分钟,又继续开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