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歌声”——肖萍独唱音乐会现场 “一路歌声”——肖萍独唱音乐会现场
“一路歌声”——肖萍独唱音乐会现场 “一路歌声”——肖萍独唱音乐会现场

  2015年8月29号晚,由河南省声乐学会主办,郑州市音乐家协会声乐委员会承办的,“一路歌声”——肖萍独唱音乐会在施坦威音乐厅成功举办。

  据悉,独唱音乐会采用钢琴伴奏,定位是专业音乐会的要求和水准,不用麦克风,不设主持人,高水准专业化的标准,通过简单介绍曲目风格,让观众跟随歌声了解声乐歌曲的分类及概况,是一次专业性很强的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的艺术指导是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音乐学院键盘系教师程蕴,多次在国内各项赛事中获优秀钢琴伴奏奖。

  虽然不是音乐科班出身,但肖萍从未放弃过对音乐和唱歌的酷爱,肖萍说:“因为通过音乐的洗礼,让我精神有了寄托,生命有了追求,愉悦了身心。”这场音乐会是她梦寐以求的梦想,把多年来自己一路的歌声做个总结,给喜欢她的歌曲的观众一个汇报。

  音乐会的主人公肖萍,做为一个医务工作者,在做好本职工作之外,业余时间对声乐艺术孜孜不倦的追求,在不惑之年开办这场音乐会,实属罕见,大家佩服她不断追求梦想的精神和对艺术精益求精的态度。她在歌唱能力方面的造诣,不仅受到了现场观众的赞扬,还得到专家以及业内人士的好评和赞誉。

  最后,音乐会在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肖萍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和追求,在工作之余,用音乐和歌声丰富我的生活,就是我最大的精神享受,我希望不仅是现在,还是未来,愿一路歌声永远陪伴我和大家。”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音乐会第二场的时间定于2015年9月19日晚19::00在郑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厅举办。

  肖萍简介:70后,郑州幼师毕业,因为酷爱音乐,后上了河南大学音乐教育专科。因为工作需要,又进修了省教育学院中文本科。在焦煤教培中心工作期间,业余时间曾经和焦作的游连胜老师和王宁老师学过几年声乐,打下了一些基础,获得过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文艺汇演声乐一等奖;焦作市青年歌手选拔赛“十佳歌手”;全国煤矿第二届青年歌手大赛银奖等奖项。

  2008年到郑州市儿童医院工作后,曾带领开发早教课程,教学成绩显著。业余时间利用自己的特长,协助医院组织天使合唱团,在河南省合唱协会组织的“大河风”合唱比赛和卫生系统的合唱比赛中均获重大奖项。2013年开始投郑州师范学院歌剧中心主任、音乐表演系主任,姬海冰教授为师,经过科学的训练和调整,声乐水平大幅度提升,通过不到两年的筹备,圆满成功的举行了首场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