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不交物业费家中停水又停电业主不交物业费家中停水又停电

  □记者 田育臣 文图

  本报讯 郑州铁路枫景苑小区居民不满意物业服务,约200户业主联名拒交物业费。物业公司因入不敷出撤走后,该小区无人清运垃圾,没人代缴电费,导致小区垃圾满地,被供电公司停了电。昨天,在本报记者与社区的协调下,昨天下午该小区终于恢复了水电。

  事件

  约200户业主拒交物业费,物业公司撤离

  昨天,大河报记者来到郑州沙口路与东风路附近的铁路枫景苑小区,小区门口十几名居民聚在一起,谈论着小区的“闹心事”。

  居民周先生说,小区是郑州铁路局的家属院,2012年,他们正式入住小区。2015年,小区车辆增多,出现乱停车、电动车上楼、小区随便进等现象,因部分业主不满物业公司的服务,拒交物业费。

  2015年9月,物业公司贴出公示称,因大部分居民欠物业费不交,导致公司运营入不敷出,无法继续经营,物业公司已上报上级领导,经同意决定2016年1月1日起正式撤离,小区业主委员会可聘请其他物业公司入住管理。

  周先生表示,2015年9月,上一任的小区业主委员会任职到期,至今一直未换届选举。没想到,今年1月,物业公司撤走后,小区垃圾一个月都没人清理。1月26日早上,小区的公共用电突然停了,小区电梯停运。“家里有病人,一旦病情发作,没了电梯,这可咋办?”王先生说,他家住2号楼27层,父母年纪大,母亲还患有心脏病和脑血栓,平时老两口在家。小区停电后,他连班都不敢上。“家里没水,也没法做饭,还得下楼给老人买饭吃,长久下去,谁能受得了?”

  “我家按时交了物业费,我也上不去楼,这太不公平了。”昨天,刘女士向记者透露,小区物业费每平米1元,低于市场价。但一部分业主因未占到地上停车位等矛盾,故意拒交物业费,导致物业公司撤走。

  进展

  原物业代缴电费,小区水电恢复正常

  昨天下午,郑州新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曾经理告诉记者,2014年底,公司与小区业主委员会签订协议,铁路枫景苑小区聘请该公司一年。2015年12月31日,公司与该小区的合同关系已经解除,并于2015年9月张贴通知告知了小区居民,因此,小区已与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曾经理说,2015年的物业费仅约140户缴纳,约200户都拒交,欠账20余万元。因入不敷出,公司难以维系经营,无奈,他们才决定撤离小区。“今年1月,我们已经撤走了。”

  据小区居民王先生介绍,1月26日一大早,小区公共区域断电,电梯停运,小区二次供水加压泵也无法运行。他们从电力公司了解到,因该小区的电费账号上欠费,才断了电。据曾经理称,目前,小区一共欠供电公司9000余元电费未缴。

  昨天上午,在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三北社区工作人员协调下,物业公司与小区居民代表进行了谈判,并初步达成协议。其中,由物业公司暂时出钱代缴9000余元电费,2月1日前,由小区热心居民牵头,收齐9000余元交于物业公司,尽快恢复供电。同时,小区垃圾清运费也暂由热心居民代收,每户20元,收齐后雇人将垃圾清运出小区。

  此外,双方还达成协议,3月份之前,该小区仍由物业公司代缴电费、卫生费等,目前,小区正选举新一届业主委员会。春节过后,新业主委员会成员上任后,小区再重新聘请物业公司。

  昨天下午5点,记者从小区居民王先生处得知,昨天下午4点半,该小区已顺利送电,电梯与二次供水加压泵已正常运行,高层居民家中也恢复了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