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田园

  核心提示|新的一年,河南人最关心什么,期待生活会有哪些变化?昨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出品、大河客户端今日头条联合制作的《2016河南两会大数据》出炉,用数据见证读者所闻所想。省“两会”期间,时政报道与新媒体互为补充。不同地域、不同性别、不同年龄怎么看待省“两会”?哪些话题最热、哪些代表委员最受关注?最新数据为你揭秘。

  话题|“十三五”、治霾、养老最热

  最受关注话题前三名依次为:“十三五”、治霾、养老。

  “十三五”

  省“两会”期间,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出品、大河报制作的《十三五河南舞》神曲MV横扫朋友圈。而《2016河南两会大数据》也印证了这个“转疯了”的神曲的传唱度。截至昨日下午,MV、推送网页以及各大微信公众号转发的点击量和阅读量超过200万。

  治霾

  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的相关稿件中,《河南新任环保厅长李和平:治霾“天下第一难”》,单篇阅读量突破10万。

  养老

  每年的“两会”中,养老的关注度一直高居不下,《当年那些“异想天开”的建议,如今都实现了》,阅读量达6万以上。

  性别|男性女性关注不同

  男性最关心的新闻依次为:《郑大一附院院长:成为“全球最大医院”不是坏事,75亿营收有原因》《河南省人大五次会议提出2016年十件大事》《41名代表无缘今年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

  女性最关心的新闻依次为:《河南18地市将建成啥样?一句话告诉你》《万人大调查:河南两会你最关心啥?》《提气!郭庚茂:世界看河南的眼神变了,我们要更爱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