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副巡视员到第一书记,从省会城市到贫困乡村,她把自己还原成一个地道的农村干部,拉近了党员和群众的距离。五年的扶贫攻坚书写着一名女性的传奇……”这是感动天中组委会给予百姓书记——吴树兰的颁奖词。1月29日下午,2015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驻马店市群艺馆群星剧场隆重举行。

  2015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相继揭晓,他们分别是吴树兰、夏明臣、王海周、徐春晓、余润泽、宋富锦、董英俊、孙向东、贾峰、李到信和泌阳县公安局“8.25”特大电信诈骗案专案组英雄团体。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登华、副市长高万象、市政协副主席赵瑛出席颁奖典礼。

  当天下午,驻马店市群艺馆群星剧场座无虚席,激情飞扬。现场大屏幕讲述的一个个生动鲜活感人故事,时而令人震撼、催人泪下,时而让人激情迸发、豪情满怀。每一个人物的故事都不平凡,他们的行动和坚守,他们的奉献和杰出成就,深深打动了全场观众,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据悉,“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是驻马店市重点打造的人文精神公益品牌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驻马店广播电视台、驻马店日报社承办。驻马店网设置网络投票专区开展网络投票,驻马店网、驻马店日报微信平台开展微信投票。评选活动分推荐、初评、终评、表彰四个阶段,最后由活动组委会评选出10名2015“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和一个先进群体。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驻马店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良好形象,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凝聚强大的社会正能量,为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打造“好人之城”,实现驻马店富民强市加快崛起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道德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