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路江山路口的一座违规广告塔被拆大河路江山路口的一座违规广告塔被拆

  本报讯 新修的江山路十分宽敞,但两侧的广告有些“碍眼”。昨日,城管执法部门对两处大型广告塔进行了拆除。执法部门人员表示,近期,他们将对江山路87处户外广告进行取缔。

  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 文/图

  动用起重机 拆除20多米高违规广告塔

  昨日下午,大河路和江山路交叉口西北角,一座20多米高的违规广告塔矗立着,广告塔上的广告牌长约16米、高约6米,为一家楼盘的广告。

  城管执法人员调来起重机,不到10分钟,就将广告牌卸下。随后,开始对广告塔的立柱进行切割、拆除。

  与此同时,这个交叉口的西南角,一个加油站旁边也有一座很高的广告塔。广告塔下边,起重机已停放到位。由于广告塔上有很多电线,工作人员正在做拆除的准备工作。当日17时,也开始拆除这座违规广告塔。

  “前一段时间,我们给两个广告塔的业主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他们都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今天下午,我们联合惠济区城管执法局,一起将两处广告塔强拆。”郑州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潘磊说。

  江山路87处户外广告本月9日前拆完

  江山路从市区向北可通往黄河风景名胜区,途中有连霍高速出入口,是惠济区通往市中心的主要干道之一,车流量非常大。

  目前,连霍高速至黄河游览区之间的江山路大修工程已经基本完成,道路两侧的绿化植物也已栽植,新修的连霍高速至北三环的江山路快车道也已通车。

  记者在江山路两侧看到多个大型户外广告牌。

  “近期,我们对江山路两侧的户外广告进行了排查,共发现87处,包括落地广告、小型灯箱等。对大型户外广告的拆除明天将结束,小型户外广告的拆除3月9日前结束。”潘磊说。

  据悉,近期城管执法部门将对全市主要干道户外广告进行排查,对违规户外广告,发现一处取缔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