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计划”继续医学教育培训班襄城启动 “极光计划”继续医学教育培训班襄城启动
培训活动现场 培训活动现场

  3月6日,由国家卫计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襄城县人民医院承办的“极光计划”继续医学教育培训班在县人民医院开班,这也是全国第一站。“极光计划”全称为“全国县级医院管理及医疗服务能力提升项目”,旨在提升县级医院的管理和服务能力。参与此次培训活动的有来自省内各市、县医疗领域的人员三百余人,副县长李静、县卫计委主任杨天生、县人民医院院长夏合中等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活动针对儿科专业和心血管专业设立两个会场。

  县卫计委副主任张艳辉主持儿科专业培训班开班仪式。北京儿童医院申昆玲教授、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王秀芳教授、宋丽教授、郑州市儿童医院靳秀红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彭韶教授、河南省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宋桂华教授分别就“儿童支气管哮喘诊断与治疗”、“儿童流感的诊断与治疗”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精辟的论述,使在座的医疗界同仁获益匪浅。

  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汤瑞昌主持心血管专业培训班开班仪式。河南省人民医院刘伟利教授、杨宏辉教授、朱中玉教授、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汤建民教授、河南省胸科医院赵杰娉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桑海强教授就心血管疾病方面的问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交流。在讲课过程中,专家们的精彩讲解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极光计划”旨在通过充分发挥大城市大医院医疗资源的优势,综合多种手段,提升县级医院现代化管理水平,完善县级医院二级医疗科室的建设,促进管理经验及技术交流,从而提高县级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助力国家实现县级地区广大患者看病足不出县的目标。

  (文:计明勋 图:金保圈 计明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