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今年,河南学子想在省内读本科将有更多选择。国家教育部日前发函,中州大学等三所学校专升本成功,河南的本科高校由原来的52所增加到55所。

  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主要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日前,教育部发函,河南三所学校专升本成功。据悉,这3所本科院校均由河南省领导和管理,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首批专业设置方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首批设置本科专业4个,即投资学、税收学、工程造价和物流管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首批设置本科专业5个,即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和物流管理;河南工学院首批设置本科专业5个,即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和物流管理。

  我省三所学校专升本成功

  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

  河南教育学院

  合并

  升级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

  中州大学

  升级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

  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

  升级

  河南工学院

  对三所学校建设提供财政支持

  为支持河南财政金融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省政府承诺“五年建设期内,在保障正常经费基础上,省级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1亿元,重点用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

  为支持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建设和发展,市政府承诺“市财政每年拨付经费不低于3亿元”等。

  为了支持河南工学院建设和发展,省政府承诺“五年建设期内,省级财政每年安排资金2亿元,五年合计不低于10亿元,重点用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基础设施改造及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新乡市人民政府承诺“三年内支持学校建设资金2亿元,用于学校‘智能制造技术推广应用中心’及新校区三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学科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