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近日,映象网记者获悉,两年一度的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即将开幕。5月24日至26日,多国代表将再次云集郑州,共话国际旅游发展的未来方向。

  论坛将于月底举办 参会人数再创新高

  据悉,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由国家旅游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河南省政府主办,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亚太旅游协会作为支持单位,河南省旅游局、河南省政府外侨办、郑州市政府承办。

  第一届论坛于2008年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会址永久落户郑州。本届论坛为第五届,将于5月24日至26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论坛以“旅游,城市互联互通的纽带”为主题,将以更加开放和共享的理念来举办此次论坛。

  相比往届,此次论坛在参会国家和人数方面均高于以往,共吸引了来自36个国家99名旅游城市的市长或代表参加,其中还包括12各首都城市的市长及代表。

  此外,本届论坛还有2个国家的旅游部长和3名国外副省级官员出席,是首次有国家级的领导参会。

  秉承良好基础 预计签约金额997.3亿

  根据河南省旅游局的统计数据,2015年,我省旅游业再创佳绩,全省接待海内外游客量和旅游总收入实现了“双破五”,分别达到5.1亿人次和50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5%,比2010年分别增长了98.7%、118.7%,年均分别增长14.8%、17%。

  同时,2015年以旅游为窗口,扩大了河南整体对外开放。上海合作组织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期间,主会场悬挂的河南美景大大加深了与会嘉宾对河南的形象感知和认可度。宣传推介一年四季不停,且不断制造市场兴奋点。韩国、东南亚、北美、欧洲德语区等四个重点客源市场的全媒体营销推广工作得到全面推进。

  据了解,本次论坛相比前四届多了66名国外批发商和22家国外媒体参加。对于河南旅游品牌的推广有着极大的助推作用。截至目前的数据预测,本届论坛预计签约项目将达52个,签约金额预计达997.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