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驻马店市社科联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联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加学习由市纪委专家刘飞为大家上的一场廉政党课,主要是对今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辅导和解读。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廉政党课上,刘飞从出台背景、内容解读、以案释纪3个方面,结合全国重大案例和我市具体案例,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他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内涵,起到了很好的启示作用。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领会,时刻把其内化为自己的行为准绳;坚守责任担当,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具体行动上;严明党的纪律,真正把纪律作为衡量自己行为的尺子、不可逾越的红线;积极结合自身工作,开展宣传,为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