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三天的中秋小长假落幕。与往年不同,今年中秋,郑徐高铁首次加入,便战绩不俗。记者今日(9月17日)从郑州东站获悉,四天时间, 郑徐高铁发送旅客约6万人次,郑州去往上海、杭州方向客流较为集中。

  据统计显示,在9月14日-17日“中秋”小长假期间,郑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21万人次,累计开行旅客列车1392趟;累计发售车票50106张,客流 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上海、杭州等旅游城市。

  毫无意外地,今年中秋小长假,郑州东站再创建站以来单日发送旅客的记录。根据郑州东站相关人士介绍说,在9月15日当天,郑州东站最高日 发送旅客77358人次,同比(2015年9月26日35298人)增长119%,再次刷新车站单日发送记录。可见,这与去年中秋小长假相比,客流增长一倍多,这主要还是郑徐高铁开通的原因。

  今年9月10日,郑徐高铁开通,郑州首次开通到上海、杭州、南京、合肥、温州、青岛等城市的高铁,这为旅客出行又增新选择,新线开通便恰逢中秋小长假,所以,郑州东站客流出现井喷之势。

  据郑州东站相关人士介绍说,在中秋小长假期间,郑徐高铁每天开行列车50.5对,共计发送旅客59670人次,节日期间,成为旅客“热选”的车 次累计发送旅客持续高位运行,G430次郑州东至北京西、G75次郑州东至广州南、G1828/5次郑州东至上海虹桥、D5611次郑州东至洛阳龙门、 G2015次郑州东至西安北发送旅客增幅明显,这些车次运行时间短、停靠站点少等优势备受旅客信赖。

  另外,在中秋小长假中,中短途客流增加较多,对此,郑州东站相关人士说,该站不断细化站内客流组织方案,提高服务质量。另外,考虑客 流可能骤增,该站组织60名志愿者到站内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志愿服务,通过提供信息查询、义务宣传、应急服务、重点旅客帮扶等,为旅客提 供更便捷的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