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诗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米诗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仪式现场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仪式现场

  9月22日,北京米诗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河南省舞蹈家协会的协调与监督下共同向首批郑州市优秀舞蹈培训机构、学校、幼儿园等共9家合作单位签发授权并举行新闻发布会。河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孔夏和协会副主席、少儿舞蹈委员会主任靳珂为获得授权的单位颁授证书。

  此项授权合作,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以文化艺术为纽带,增强中俄文化艺术交流与友好往来,为我们中原的孩子引入世界最正统的芭蕾舞蹈艺术,让我们的孩子在科学、系统的教学体系中健康快乐的成长,爱上芭蕾,爱上艺术。

  河南省舞蹈家协会近年来为了我省少年儿童的舞蹈教育,通过各种途径不断努力,严格监管各大舞蹈培训机构,并积极引入国家乃至国际正统而科学的芭蕾舞教学体系。米诗卡文化艺术教育机构所采用的“米诗卡&瓦岗诺娃教学体系”正是源于正统俄罗斯芭蕾舞的典范—瓦岗诺娃芭蕾舞学校,并结合库兹涅佐夫少儿舞蹈学校的少儿教学经验与模式,结合中国孩子身心发展的实际,首创舞剧表演教学法,寓教于乐,让舞蹈教学更有成效。

  北京米诗卡文化艺术教育机构引入提供的正统俄罗斯芭蕾舞米诗卡&瓦岗诺娃教学体系和俄罗斯教学资源,并开设舞蹈艺术重要基础的芭蕾实验班课程。首批获得授牌的机构包括舞蹈艺术培训系统的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艺术培训中心、河南省新星少儿艺术发展中心、河南省手拉手少儿艺术团、郑州市青少年宫七色光艺术团、茂茂中国舞团、萨沙艺术机构等6家机构,以及我省教育系统内的凯智思德幼儿园、郑州中学、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等3家学制式学校。

  米诗卡文化艺术教育机构是北京米诗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河南设立的分支机构,是从事国际文化艺术教育培训、国际文化旅游和商务交流等领域服务的综合性文化艺术资源平台,长期致力于中国与俄罗斯之间的文化交流与传播。公司成立之初便得到圣彼得堡俄中商务中心、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和中国侨商会等中俄两国之间政府与民间文化商务机构的大力支持。

  北京米诗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泰然女士为北京舞蹈学院出身,创立西南大学舞蹈系并担任系主任,曾多次参与各类专业舞蹈教材编撰任务,后留学并定居俄罗斯,旅居俄罗斯十几年,担任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圣彼得堡分会副会长、文化部长等职务,一直努力在中俄之间搭建文化艺术交流的友谊桥梁。她表示,在对于少年儿童的舞蹈学习方面来讲,无论是出于塑造形体、纠正体态、培养爱好或者舞蹈专业等各种不同的出发点,儿童的初期舞蹈训练起点必须是芭蕾训练,这就像大树的种子一样,如果不以正确的方法栽培,很难长成参天大树。

  此次经米诗卡授权合作的单位包括由河南省舞蹈家协会择优推荐的首批6家舞蹈培训机构,两家郑州市的重点中学,以及首次以专业教学资源与幼儿园合作而创立的舞蹈艺术启蒙实验班。这些合作实验班教学点分布于郑州市的各个地理方位,年龄也涉及3到16岁各个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儿童,课程也将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阶段。每年还将由俄罗斯瓦岗诺娃体系专业大师考核并为合格学员颁发证书。家长可以就近选择实验班授课校区,为郑州所有想学习俄罗斯正统芭蕾舞的孩子提供便利。

  教学体系将分为三个板块:长期班、寒暑假大师班、“米粒游学计划”。通过今年7月19日米诗卡初期大师班在郑州的成功举办,学生、家长以及老师对这一教学体系课程纷纷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很多家长表示希望能长期接受这一正统芭蕾舞教学体系的课程训练。这一愿望即将实现,10月10日“十全十美米诗卡芭蕾节”正式启动,也预示着米诗卡&瓦岗诺娃教学体系实验班正式开课。

  这一合作,将大力推动河南省青少年舞蹈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河南的孩子带来正统而优雅的俄罗斯芭蕾舞。实验班的开设不仅能为孩子提供更科学、更专业的舞蹈学习平台,通过舞剧教学法,增强孩子的自信心与表现力,用世界通行的舞蹈语言精准而优雅的表达艺术作品和艺术思想。同时,教学体系内的大师课、游学、留学与国际艺术交流活动等全面的舞蹈艺术资源,也将开启孩子们通往世界艺术殿堂的直通车,让孩子“开眼观世界,竖立世界观”

  出席发布会的特约嘉宾有:河南省侨联副主席、河南省新能源商会会长、新加坡河南商会会长刘东晓博士,中国侨商会副会长陈向辉,美国美西河南商会副会长、美国中美青少年艺术教育协会副主席、美国丽莎舞蹈艺术学院院长董岚,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中国侨商会理事、澳大利亚河南同乡会副会长胡珂等侨界代表。本次活动获得媒体界人士鼎力支持,河南电视台、河南广播电台、中新社、人民网、凤凰网、搜狐、新浪、腾讯、网易、大河网、头条等媒体参加了这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