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9月30日),郑州火车站迎来今年“十一”黄金周首个客流高峰。该站增开40趟临客,预计发送客流突破20万人次,客流是平时一倍。

  据郑州火车站相关人士介绍说,今日,车票预售突破16万,预计发送人数将突破20万人次,共加开40趟临客列车,主要为杭州、兰州等旅游热门方向,省内主要有安阳、信阳、焦作、三门峡、洛阳等城市。

  今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郑州火车站东广场看到,客流比平时稍有增加,并无出现较大客流。不过,据郑州火车站相关人士介绍说,今日大客流将在今日下午和晚上出现。

  为应对客流高峰,郑州火车站上述人士说,该站加强进站口实名制验票,遇高峰时加开检票口保证东西进口畅通。候车室加强巡视,遇爆满时及时调整候车车次。

  站台加强乘降组织,遇停点短列车重点组织,杜绝因组织不力影响旅客列车晚点。保证出站口旅客出站畅通。

  售票遇购票旅客多及时增加售票窗口,加强取票窗口盯控,遇取票旅客多及时调整引导。供水加强旅客列车补水。行包按规定作业,杜绝因作业影响旅客列车晚点。武保加强站区闲杂人员清理。

  在假期期间,记者还了解到,郑州火车站还将严格落实实名制验票、“三品”查堵相关要求,规范做好“十一”期间行李安检,加强对站台通道、出站地道、广场票房等重点区域的盯控排查力度,做好闲杂人员清理。

  郑州火车站关于国庆节放假铁路出行温馨提示

  1。 提前取票,不“扎堆”排队。节日期间,互联网购票旅客较多,占购票总数的70%以上,建议在网上购票的旅客提前到车站或邻近代售点取票,以免开车前扎堆取票,因排队时间较长,耽误大家顺利出行。

  2。 早点动身,不“掐点”赶车。考虑到节假日市内交通拥堵、车站购票进站客流激增、取票网络通道速度较慢等综合因素,提醒广大旅客,合理安排时间,提前购票、取票、进站,以免耽误行程。

  3。 多点取票,不“紧张”乘车。地点一:火车站取票,车站共有6个自助取票区域,西广场:西站房一楼南、北两侧两个自助取票区,共18台(南区12台、北区6台)自助取票机,西站房二楼南、北两侧两个自助取票区,共30台(南区20台、北区10台)自助取票机;东广场:售票厅內南端有14台自助取票机,进站口以北(大娘水饺门外)有5台自助取票机。地点二:代售点取票,市内各火车票代售点均可办理取票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