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韩谨伊

  本报讯 郑州这场雪越下越大,更多的市民选择更为快捷的轨道交通,这也给平日就拥堵的1号线增加了更大的客流压力。

  截至昨日上午10时30分,郑州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进站客流为15.4万人次,较前日同时段客流增加3万人次,同比上涨24.1%。

  昨天,据热心市民反映,从上午8点多开始,1号线紫荆山站就开始实施高峰客流控制。记者在紫荆山站看到,无论是站厅层还是站台层都已经人山人海,更多的市民在焦急地等候放行。由于短期进行客流控制,1号线和2号线的步行扶梯换乘通道暂时关闭,所以造成了乘客想出去也要等,想进来更要等的场面。

  据工作人员解释,在高峰时段,车站将实施客流控制,乘客需要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的指挥,一次放多少人进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并无严格标准。

  因郑州市突降暴雪,郑州地铁人流再创新高。“刚才东区的朋友说已经四趟车了,还没挤上去!听说地铁从东向西到会展中心站就上不去人了。”昨晚8点,在紫荆山站等待客流控制时,几位市民讨论着何时才能坐上地铁。

  为方便乘客出行,昨日晚高峰刚刚开始,郑州地铁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地铁线网延长运营时间至23:20(终点站尾班车发车时间为23:20)。另外,郑州东站开往西流湖站方向列车延长服务至24:00。

  据了解,昨晚6点时,郑州地铁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在晚高峰时段,郑州地铁客流较大的车站为1号线二七广场站、会展中心站,2号线关虎屯站、黄河路站,而一个小时过后,其官方微博又发布消息,地铁1号线一期紫荆山站客流量较大,需要乘客听从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乘车,并建议有出行计划的乘客也可改乘其他交通工具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