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幼儿园黑校车 漯河幼儿园黑校车
漯河幼儿园黑校车 漯河幼儿园黑校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 刘广超 实习生 姚程 文图

  “这辆‘黑校车’经常超员接送幼儿园学生,在我们查处当天,驾驶员还企图开车躲避我们检查。”近日,漯河市公安局阴阳赵交管巡防大队查处了一辆超载“黑校车”。

  经查,核载8人的面包车竟然“塞”进了16个人,除驾驶员及两名老师外,剩余13人均是3-6岁的幼儿园孩子。

  “我们接到群众举报这辆‘黑校车’后,就派人在坡大路澧河大桥附近蹲守,终于在12月13日发现了这辆车的踪迹。” 漯河市公安局阴阳赵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在澧河南河堤上开来后,发现了警车,很远就掉头折回,由于河堤路窄,民警担心车上载有学生,没有驾车追赶拦截。

  当天下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开私家车在澧河桥南蹲守,另一路民警开警车在暗处接应。

  16时20分左右,一辆车号为豫LL2**0的面包车沿澧河南河堤由东向西向桥头驶来,车快到跟前时,民警从私家车上下来对该车进行拦截。该车司机发现民警后立即倒车,民警迅速上前将驾驶员控制。

  经查,该车核载8人,车上有13名学生和两名老师,加司机本人共16人,超员100%,涉嫌危险驾驶罪。

  民警将车上学生安全转运后,将车辆以及驾驶员带回大队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讯问,嫌疑人刘某平,漯河市源汇区大刘镇湾王村幼儿园园长,其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随后,刘某平被依法刑事拘留,还将面临万元以上罚款,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