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许昌市持续出现雾霾并呈加重趋势,该市多部门联合,精准、精细、精确应对大气污染。

  12月19日,许昌市再次启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交通管制措施,以减少机动车排放对大气的污染。交警部门在市区范围内组织了7个机动巡逻组,严查在市区道路上行驶的黄标车、老旧车、冒黑烟车及其他重污染车辆。

  为管控燃煤散烧,许昌市对禁燃区内的散煤使用户进行财政补贴,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工作。目前,该市已对禁燃区内使用散煤的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918个固定餐饮户、681个流动餐饮点和全市12个空气监测点周边600米范围内的1499户居民使用的燃煤设施进行了拆除。

  据许昌市交通运输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市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间,为确保市民出行,市区31条公交线路的520辆公交车全部投入一线;并投资8868万元,购置了150台新能源公交车,计划2017年元旦后陆续投入使用。

  此外,全市300多家建筑施工单位全部与住建部门签订了扬尘防治责任书,明确了扬尘治理主体责任,有效防止扬尘污染反弹。目前,许昌市已发布空气污染橙色预警,各施工工地停止了室外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