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高超 刘勰)元旦刚过,春节临近。每逢佳节,也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危险期”。1月5日,记者获悉,中纪委再次通报了各地6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其中包括我省3起典型案例。

  这3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平顶山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有正违规借用下属单位车辆问题。2015年7月至2016年2月,张有正违规借用下属单位市森林公安局一辆越野车。2016年10月,张有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商水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魏留全违规操办丧事问题。2016年10月9日至12日,魏留全在操办母亲丧事期间,违规收受42名学校校长的礼金,共计1.83万元。2016年10月,魏留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违规礼金已收缴。

  郑州市尖岗水库管理处原主任杨家树违规组织公款旅游问题。杨家树先后七次组织市水务局、市财政局、尖岗水库管理处等单位有关人员到张家界、凤凰古城、河北坝上草原等地旅游,共花费12.75万元,随后在单位“小金库”报销。同时,杨家树还存在其他问题。2016年9月,杨家树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相关人员被责令退赔旅游费用。

  “反‘四风’没有休止符,反腐永远在路上。”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