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刘江浩

  本报讯 昨日,大年初六,铁路客流迎来返程高峰。记者通过12306网站查询发现,未来3天,郑州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方向车票基本售罄。

  郑州铁路局提示,节后返程客流较大,建议网上购票旅客提早换票,预留充足的进站候车时间。郑州铁路局相关人士介绍,昨日,该局预计发送旅客35万人,开行临客26趟。具体到郑州市东西两个火车站来看,郑州火车站昨日预计发送旅客9万人,郑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4.7万人。2月1日,郑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49850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7789人次,增幅为55.5%。

  今日,铁路春节长假模式正式关闭,开启工作模式。但是,未来几日,郑州去往一线城市的车票,仍一票难求。昨日16时左右,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2月3日至6日,郑州到北京的高铁和普速火车票,基本均已售完,从2月7日开始,两地间的车票才较为充裕。而到上海方向,从2月8日开始,才有相对充裕的票。到广州方向,从2月9日开始,才出现部分高铁一等和二等座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