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厢内的鱼苗活蹦乱跳着进入了沙河车厢内的鱼苗活蹦乱跳着进入了沙河

  前天下午,漯河市2017年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该市沙澧公园举行。记者了解到,本次共放流鲢鱼、鳙鱼、草鱼等优质鱼苗10万余尾。

  当天下午3点多钟,记者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先在河坡上铺上塑料布,然后把厢式货车的集装箱打开闸口,车厢内的鱼苗像瀑布一样涌了出来,活蹦乱跳着进入了沙河。

  记者看到,这些鱼苗大多十多厘米长,进入河水后立即四散游开。在沙河中央,渔政执法船也在水面盘旋着搅动河水,让这些鱼苗加速散开。

  记者注意到,增殖放流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看到这么多鱼苗被放入沙河,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壮观的一幕。

  “这是今年我市首次举行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鲢鱼、鳙鱼、草鱼等优质鱼苗10万余尾。”漯河市水产渔政站站长魏金锁告诉记者,不仅放流苗种经过严格把关,就连放流地点沙澧公园也是精挑细选出来的。

  记者了解到,该市渔政部门正在整治违规渔具,严厉打击电鱼、炸鱼等破坏渔业资源的违法行为,确保增殖放流活动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