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未来路分局治安服务大队民警李维群、徐家宽依据失主郑女士提供的相关信息锲而不舍,利用近10个小时间帮助失主找回遗失物和30000元“救命钱”。

  2017年3月2日8点左右,接到群众求助称:当日6点30分左右,自己从纬五路肿瘤医院打的,到郑大一附院东区分院给刚从南阳转院的姑姑送医疗费时,由于自己大意,下车时把放有30000元现金的行李箱遗落在了出租车上。接到报警后,民警李维群、徐家宽刚刚值完夜班准备下班,一听说失主遗落的是亲人的“救命钱”,便一边安慰失主,一边向其了解其乘坐出租车的情况和行驶路线。但因郑女士下车时未索要发票,又无法提供出租车的车牌号及出租车公司等信息,使查找工作增添了不少困难。民警立即带着失主来到“平安金水”视频监控中心,连续查看了数个小时的视频资料,由于光线不好,车牌号上有一位数字看不清楚,只确定了与3副相似号牌,待把车主叫来分局经失主辩认后,均不是失主乘坐的出租车。时至中午12点多,李维群和徐家宽顾不上吃饭,报请中队长徐晶同意后,一边帮其电话联系后让其到客运管理处查找;一边又急忙赶到市局调取道路卡口视频,查找郑女士乘坐的出租车的下落。经过不懈努力,于14时30分左右,终于找到了郑女士乘坐的出租车,并经清理确认找回了她遗落在出租车上的行李箱和30000元现金。

  事后,失主郑女士对民警李维群和徐家宽履职尽责帮助她快速找回遗失物品,尤其是找回了姑姑的30000元“救命钱”感激不已,由衷感谢。(通讯员张红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