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招聘会现场,不少男性来找工作。女子招聘会现场,不少男性来找工作。

  □记者章杰通讯员常丹王江英文记者章杰摄影

  本报讯“我的授课经验很丰富,你们考虑考虑?”昨日,洛阳市妇联与洛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2017年“春风行动”女子专场招聘会(以下简称女子招聘会),一男子在为自己争取机会。距离招聘会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不少男性就早早地来到招聘会现场“抢饭碗”。

  现场男性明显比女性多

  距离女子招聘会还有半个多小时的时间,不少男性就早早聚集到招聘会门口等待。

  市民赵强说,以为招聘会上只有自己一个男的,没想到来的男的这么多。

  9时招聘会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男性数量上明显比女性多。一名前来找工作的男性说:“就想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职位,没有必要在职位前加性别。我认为只有性格、能力合适不合适。”

  招聘会上,创业项目较多,多集中在餐饮、教育、培训方面。市民黎旭东说,自己在上海做餐饮工作已经有四年的时间,为了与爱人团聚,打算在洛阳重新找工作。在他看来,餐饮、教育可能更倾向于女性,但是有经验远比性别重要。当天他相中了一个餐饮品牌加盟,该品牌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解释,公司虽然以女性优先,但是不排除有经验的人员。

  记者注意到当天招聘会上,会计、美容方面的招聘较多,虽然没有注明性别,但是男性很少会上前询问。但是也有一些招聘上注明了女性,仍有男性会为自己争取。

  招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48人次

  男性们这么积极,一些女性就不愿意了。“平时招聘的时候,那种业务开发,区域经理的,尽管没有标明仅限男性,可是女性投上去简历也没有啥回音。”市民刘芬说,有个女子招聘会还被男性抢饭碗,实在说不过去。

  洛阳市妇联发展部一负责人表示,一些单位不愿招女性,这样的观念要转变。现在职场女性并不比男性差。妇联召集一批优秀的女企业家,让她们的企业吸纳一批女大学生,缓解女性就业压力。她们鼓励妇女自主创业。今年新增加了小微创业项目推介活动,市妇联通过各种渠道择优筛选出适合女性参与的教育、医疗、餐饮等小微创业项目223个,这些项目具有投入小、风险低、易入手等特点,适宜初次创业的女性朋友参与。

  截至发稿前,记者了解到,此次女子招聘会共有216家招聘单位提供办公文员、酒店管理、家政服务、会计、销售、收银、导购等适合女性的工作岗位3460个,吸引4800多名求职者到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48人次。

  如果你错过了昨日的招聘会,别急,3月5日,在洛阳市会展中心三楼还有一场女子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