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比赛建业新外援巴索戈(10号)表现不错,但却在最后时刻连失良机,希望他本轮比赛能“开和”。  首轮比赛建业新外援巴索戈(10号)表现不错,但却在最后时刻连失良机,希望他本轮比赛能“开和”。

  本报讯(记者 李悦)3月12日晚,2017年中超联赛将展开第二轮的争夺,继续坐镇主场的河南建业将迎来保级的主要对手辽宁队。对于主教练贾秀全来说,这是球队保级路上的关键一战,全力拿下三分是唯一选择。

  作为两支小本经营的球队,赛季开始前无论建业还是辽宁,阵容都有了很大的变动,建业的中场组合双双离去,辽宁也几乎走了整条后防线,伤筋动骨之下,两队的实力都一度受到了外界的质疑。从首轮联赛的表现来看,建业方面虽然在进攻的磨合上还略显不足,但稳定的后防还是顶住了拉维奇等大牌的连番冲击,至于两位被寄予厚望的新外援,多奇卡尔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巴索戈的速度和盘带还是比较抢眼,只是这位黑人前锋的射术还有待加强,毕竟得分机会可不是说有就有的。

  辽宁方面,后防可能是该队最大的软肋,外援阿萨尼目前状态不佳,门将石笑天又因红牌停赛一轮,这让防守本就羸弱的辽宁队更加捉襟见肘。此外,U23新政也是辽宁怎么也迈不过去的坎儿,上一轮马林过早换下新人浪费了一个用人名额,导致比赛后半段出现了“球员客串门将”的尴尬情况。本场比赛,辽宁方面在新人的使用上肯定不会重蹈覆辙,但能力上的不足,肯定会影响到该队整体上的发挥,建业没准能抓住这个机会,在上半场就打破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