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杨姓委员会会长秘书长会议在郑东新区河南省骨科医院(洛阳正骨医院郑州院区)举行。

  参会者有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杨姓委员会首席顾问杨春雨,会长杨海中,副会长杨新平、杨树林、杨文兵、杨青平、杨汉中、杨兴汉、杨长春、杨占群,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振东,副秘书长杨战士、杨建波、杨佳申。杨振东主持会议。

  首席顾问杨春雨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就杨姓委员会的党组织建设做了重要指示。

  杨海中会长传达了3月5日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2017年年会精神,对年会上被评为先进个人的杨姓委员会副秘书长杨合仙提出表扬。杨会长传达了年会对各姓氏委员会的要求,一要结合本姓文化特点,传承好、弘扬好优秀传统文化;二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三要作好本姓历史源流、文化特点、人员状况、研究与交流等项工作;四要注意提高政治意识、道德修养、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杨会长指出,办会中,要坚持实事求是,防止行政化。在姓氏文化研究、开办中原杨姓文化论坛、经费筹措等方面,他做了具体安排。

  各位与会者对如何办好杨姓研究会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自身情况谈了下步工作思路和计划。杨新平提出,就杨姓历史文化研究,要做出规划。杨树木提出,全省的杨姓研究会活动,信阳市、罗山县工作出色,办会经验值得借鉴。杨长春表示,要多出杨姓书籍。在这方面,他可多做贡献。杨汉中提出,可利用好书画作品开展活动。杨战群建议,可编纂河南杨氏族谱,拍中原杨氏历史文化名人专题片;出版杨氏名人邮票;以多种方式筹措办会经费。杨兴汉提出,要注意收集、研究家教、家训、家风,以利教育后代子孙。杨青平提出,要办好微信公众号,以利宣传。杨佳申提出,“四知处世”等杨姓优秀历史文化,要大力弘扬。杨文兵提出,要多组织、多参加宗亲活动,以增强凝聚力。杨建波提出,应多考虑为企业搞好服务,以利于办会经费筹措。杨战士提出,要努力打造杨姓文化品牌。杨振东提出,要抓住河南“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这个机遇,做好其中关于姓氏文化建设里的杨姓内容。

  就杨姓历史文化研究和办会经费筹措方面,大家展开了热烈讲座,并达成了共识。

  会后,大家参观了河南省骨科医院特色病房,体验了骨科体检,并到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博物馆”接受中医药历史文化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