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川东岭植物园雪景王海冰摄影栾川东岭植物园雪景王海冰摄影

  来源:大河报

  昨日上午,不少市民感觉出门冷嗖嗖的。没下雨,风也不大,怎么就冷了?

  栾川东岭植物园雪景王海冰摄影栾川东岭植物园雪景王海冰摄影

  不但天冷了,雪花也来春天凑热闹。记者从洛阳市气象台了解到,昨天上午9时许,伊川县和栾川县部分地区均有雪花飘落,随后伊川县的小雪转成了小雨。“栾川是不是又回到冬天了?”针对市民们的疑惑,洛阳市气象台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进入春季,虽然有“倒春寒”出现,但是地表温度较高,雪花根本无法存住。“3月13日,栾川就下过一次雪,雪很快就化掉的。15日这场雪到下午2时才停,栾川县积雪量有1cm。但到了下午5时,地面就没什么积雪了。”该负责人说。

  今日,洛阳市最高温度14℃,最低温度5℃,晴,微风;明日最高温度17℃,最低温度8℃,多云转晴,微风。

  温度忽高忽低,成年人都有点受不了,更别提宝宝们了。现在的天气,各位宝爸宝妈最好给宝宝穿一件保暖性好的毛衣,一件棉质或羽绒马甲,外面穿一件棉袄或羽绒外套。这样比较轻便,宝宝们活动时不会束手束脚,一旦玩得热了,可以把棉袄外套脱掉,一件毛衣加一件马甲的保暖性也不至于让孩子受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