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记者从2017豫沪产业合作对接活动动员会上了解到,省政府将于5月下旬在上海举办产业合作对接活动,促进豫沪两地进一步深化产业、技术、资本和资源合作。

  2017豫沪产业合作对接活动是今年全省制造业承接产业转移重大活动之一,由省政府主办、省工信委牵头承办。本次活动将借助上海金融中心优势,以“千亿资本助力制造强省”为主题,以加快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目标,聚焦五大主导产业集群引进,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规划建设,着力搭建豫沪产业合作平台,促进我省与上海市在产业、技术、资本和资源等多方面的合作,加快推进河南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

  省工信委主任王照平在会上通报,本次活动将举办豫沪产业合作暨千亿资本助力制造强省推介会,装备制造、汽车、电子信息、食品、新材料五大主导产业专题对接活动以及市县专题活动。目前,已在全省范围内征集面向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发布的对外合作重点项目361个。除了产业合作外,两省市教育、文化、农业、金融等部门也有望签订战略合作专项协议。(记者 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