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网络订餐业的迅速发展,为群众生活带来诸多便利。随之而来的是,外卖骑手为赶速度、拼业绩,闯红灯、逆向行驶、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碰擦事故时有所见。5月5日上午,兰考县公安交警大队组织辖区“饿了么”“美团外卖”两家网上订餐平台的送餐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提高骑手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培训课上,兰考县公安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集中整治行动要求,分析了全国近年来摩托车、电瓶车事故发生率以及死亡率。并结合配送人员的职业习惯、驾驶特点等,讲解了不戴安全帽、超速、骑车打电话、闯红灯、逆行等交通陋习所带来的危害,阐述预防和减少交通违法及交通事故的对策及建议。同时,组织送餐员们集体观看了“车祸猛于虎,生死一瞬间”警示教育片,视频触目惊心,使送餐员们深受触动,充分认识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最后,民警为参会人员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倡议书。呼吁广大送餐人员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不文明行为。同时,美团外卖负责人代表外卖骑手表态,作为城市新形象的外卖企业员工,将争做城市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示范者,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不断加强企业员工的安全法制教育,强化送餐服务用车管理,做到警钟长鸣,文明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