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现场查处现场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生活中,夫妻两人难免拌嘴。中牟一司机与妻子怄气后一个人喝闷酒,醉酒驾车。结果,男子被刑事拘留,吊销驾照。

  见交警查车,男子在机动车道内停车20多分钟

  6月12日晚,中牟交警蒋海建、唐惠超等人,在商都路与永福街交叉口对涉嫌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设卡盘查。23时30分左右执勤民警发现,一辆黑色轿车自东向西行驶到十字路口东侧100多米时停了下来,该车在机动车道内停了约有20多分钟都没有动。

查处现场查处现场

  民警以为这辆车出了什么机械故障,就走上前去准备询问司机需不需要帮忙。民警看到,该车的驾驶人在驾驶座上躺着,保险带在身上系着,烟在口中吸着。民警询问怎么回事,驾驶人回答说是打电话。但在与民警的对话过程中,民警发现驾驶人有明显的酒气。

  民警当场对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时,经检测,该驾驶人的血醇含量是13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于是,民警将该驾驶人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

  与妻子怄气后醉驾,被查时离家只有几百米

  经查,该驾驶人姓刘,是荥阳市人,现年36岁,有C1驾驶证,现居住在中牟县新城区永福街。

  据刘某供述,他这几天因为和妻子生气,心中烦闷闷。白天到圃田转了一圈,下午回来后又在电视塔附近转了转。夜幕降临,他来到电力学院附近的一个小饭店吃饭。在吃饭过程中,他自酌自饮喝了有二三两白酒。晚上23时以后,驾车上路准备回家。就在他回家的途中,发现有交警查车,就把车停在路边,和妻子打电话,让妻子去接她。谁知,这一个求助电话打了将近二十分钟,结果把交警给打来了。据刘某供述,他家距离他被查的地方只隔一个红绿灯。

  后经血醇检测,刘某的血醇含量是149.7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刘某做出了刑事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驶证的处罚。(通讯员 胡云峰 张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