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广场最受郑州美少女们的喜欢,新密的年轻男性最舍得在吃上花钱……昨日下午,阿里巴巴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在郑州举办了一场关于郑州服务业如何迎接新一线城市的论坛。

  郑州正在成为中原地区年轻人聚集的焦点,据口碑平台大数据显示,自2015年起,郑州每年净流入的85后年轻用户数持续超过12万。2017年一季度的用户净流入增速更是达到了17%的新高度。随着郑州成功跻身新一线城市,郑州年轻人口的流入速度还将进一步加快。如何利用互联网技术,迎合这些年轻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将成为郑州线下商家把握“新一线城市”风口的关键。而用移动支付带来的大数据,与消费者精准互动或许是一条可行的路径。

  口碑平台为商家提供了全套的、免费的数据分析和会员管理工具,可以帮助商家清楚地掌握到店顾客的年龄分布、消费频次、这些顾客喜欢什么商品、可能需要什么商品等信息,把原本散乱的、难以统计的顾客都变成可以运营的流量,进而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实现不同维度的精准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