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全省法院庆祝建军九十周年涉军维权系列活动全面深入开展,7月6日—7日,河南省高院民一庭审判长朱正宏一行莅临安阳中院调研督导涉军维权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并前往林州市法院进行实地调研。

  朱正宏一行首先听取了安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韶方关于安阳两级法院开展涉军维权系列活动的汇报。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安阳两级法院领导高度重视,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通过集中审结一批涉军案件、召开老革命军人、拥军模范座谈会、深入太行山区调研回访慰问、现场法律服务、开展巡回审判等方式,掀起了阶段性高潮,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汤阴县法院、北关区法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汇报。

  朱正宏审判长对安阳法院近一个月以来涉军维权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坚决贯彻好国防利益优先的原则,始终把国防利益放在第一位,对涉军案件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二要切实做到司法服务范围全覆盖,继续大力推广“汤阴经验”,扩大涉军维权服务对象范围。三要着力服务改革强军、促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高度重视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案件的立案、审判、执行工作。四要加大典型人物和先进经验的推送和总结,扩大宣传范围和影响力。

  王韶方副院长表示,全市法院一定会认真落实省法院活动部署,站位工作大局,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用心用情做好涉军维权工作。(通讯员:魏利平 秦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