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17年度高招录取正在紧张进行中,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派出3个督查组,对全省各地高考录取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内容包括:各高校是否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是否严格执行“30个不得”招生禁令以及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执行预留计划使用规定的情况;本科二批和三批合并录取改革情况;批次合并后的生源变化和投档一次性完成计划情况,征集志愿以及其他情况;高校艺术类专业(包括专业校考)、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保送生招生和教育部批准的部分高校体育专业单招等特殊类型招生情况。

  根据安排,本次督查将在高校自查的基础上,通过听取汇报、座谈、巡查现场和调阅相关文件、资料,采取分片分组随机抽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高考招生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我省将视情节轻重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依法追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责任。对公职人员违规违纪的,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