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是一种修养

  是一种境界

  是一种传承

  是一种美德

  让出一份平安

  让出一份和谐

  为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市区文明行车的良好氛围,近日,新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联合市实验小学开展“礼让斑马线 小手来点赞”的活动。9月14日中午放学时,笔者同多家媒体一起对此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辖区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李亮表示:我们的目的主要是通过这项活动,让广大司机朋友们在学校斑马线前,礼让一分钟,让我们学生安全通过。

  大家想一想,如果有这样一只小手为你点赞,你心里感觉肯定是暖暖的。也许我们大家在微信里点赞点的很多,当这种方式出现在生活中,我觉得任何一位司机都会很理解,而且会很高兴这样做。通过这段时间的活动,小编发现大部分司机都会面带微笑的自觉停车等待,当然还有个别司机,面对学生们的点赞熟视无睹,交警蜀黍对于这类司机只有一句话:“同志,请出示你的驾驶证,我们要依法对你进行处罚。”

  市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说:这项活动开展以来,学生家长们都纷纷表示赞扬。我们的主要目的是在教育学生学知识的同时,培养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守规则讲文明,还要怀揣着一颗感恩之心,向全社会倡导文明交通之风。

  在采访的最后,小编专程问了几位同学,他们说道:礼让是互相的,在中午炎热的太阳下,叔叔阿姨愿意把车停在斑马线旁,让我们安安全全的走过,我们应该为他们点赞!

  文明行车,从礼让斑马线开始。请大家主动为停车礼让的驾驶人竖起大拇指,积极为礼让行为点赞。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营造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人让人的文明交通环境,让文明交通之花开遍整个牧野大地。(通讯员 张国扬 张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