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洛宁县回族镇王东村一处居民家租户吴女士正在洗衣服,突然掉入水池旁塌陷的深约10米坑洞中,生命危在旦夕!@平安洛宁 消防官兵接警后迅速前往紧张施救。

  洛宁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通过仔细勘察,发现水池旁边的地面上出现一个宽约一米,长约两米,深约10米的塌陷坑,一名年轻女子受伤斜靠在坑洞底部,疑似腿部受伤,但意识清醒。经询问,现场围观群众告知,塌陷的坑洞很久以前是一口水井,枯水之后简单填埋,把一块石板覆盖在上边。秋雨连绵,雨水冲涮浸泡,造成院子里大面积土质疏松,导致已经填埋的枯井塌陷,致使正在洗衣服的吴女士掉入坑洞中。

  危难之处显身手!消防官兵全面了解现场情况后,尝试在现场支起三角架,将一名消防员悬垂入枯井内进行救援。多次尝试,均因现场救援空间有限,坑洞周围土质松软溃散等原因,无法有效支起承重的三角架。接着,消防官兵对坑洞周边的松动泥土进行了清理,防止发生二次坍塌砸伤被困人员,立即向洞内喊话,了解其受伤情况。在得知被困人员腿部受伤,还能自由活动时,消防官兵使用救生绳,向洞内放下了头盔、救生腰带等物品,由被困人员将腰带系上,将两条救生绳索连接到腰带上,消防官兵合力用劲,一边尽力向上拉,一边调整力度和方向,经过半个小时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抬至救护车上,送往医院紧急抢救,现已脱离生命危险。为消防官兵点赞!

  (洛宁县公安局 张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