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的榜单上,又添“河南力量”——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中国文明网发布《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河南2人入选全国道德模范,分别是驻马店市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全收入选助人为乐类全国道德模范,南阳市方城县广阳镇古城村村民王锋入选见义勇为类全国道德模范。此外,我省还有8人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至此,我省共有18人登上“全国道德模范”榜单。

  据了解,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自2007年启动,每两年评一次,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部署主办。

  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分别是郑州市豫剧团原团长王宽、河南省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职工黄伟、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院长宋兆普、信阳市文新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文新、河南科技学院小麦研究中心主任茹振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张效房、周口市淮阳县刘振屯乡白庄村村民王梅荣、鹿邑县伯阳双语中学教师刘交交。郑报融媒记者 李娜